Skip to main content

今天是兒童節,各地都是歡樂的慶祝活動。玩了一整天的孩子們,是否都已經滿足地熟睡了?

早上收到一位校長傳來的文章,我覺得非常地特別,這是一份可以給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的重要禮物,在兒童節即將結束的這一刻,想要跟大家分享。

這是4/1刊登在國語日報的文章「給孩子特別的兒童節禮物」。作者是黃美鴻老師(清大兼任助理教授及新竹市教育處聘用督學)。由於沒有網路的全文連結,所以用節錄的方式跟大家分享。(經過作者同意)

—-

「有形的禮物可以讓孩子度過一個愉快的兒童節,用心送上無形禮物,卻可以給孩子一生幸福。」

「教育就是要尊重孩子的天性,讓孩子適性的發展潛能。孩子不是大人的私有財產…尊重就是送給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,更是品格成長營養素。」

「建議每個爸媽,每天至少要愛孩子333:擁抱30秒,傾聽3分鐘,陪伴30分鐘。」

「人生的成長是馬拉松,步步要走穩,要『贏在挫折點,贏在終點』,才是目標。」

「送給孩子『尊重』、『陪伴』、『快樂』的誠心大禮,讓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」

#每位大人心中都住著一位小孩
#祝那位小孩也兒童節快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