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市場長大的博士‧吳旭智

菜市場長大的博士 • 吳旭智

旭智從小全家過得很辛苦,爸爸媽媽每天都要到外面擺路邊攤,賣首飾、賣衣服。

爸爸媽媽每天工作,我其實沒有機會看到他們,只有颱風天,颱風天爸爸媽媽會回家,這是全家歡聚、也是旭智最開心的時候。

每年除夕時,全街道只有一間店是亮著的。

爸爸媽媽和我說:「我們辛苦一點,等大家吃完年夜飯、會出來買衣服,我們就有生意可以做、就有錢可以賺。」

每每到選舉,不免俗地都會到菜市場請託。每每踏進菜市場,其實內心都有種深深觸動…

我無法忘記當年父母在菜市場的努力,我也會用相同精神努力打拼,用真心傾聽、用專業幫大家解決大小問題!

我的第一張書桌

國一時,爸爸媽媽用一個月工錢,幫我買了一張書桌,告訴我:「旭智,你要好好努力。希望你以後過得比我更好,希望你以後不要那麼辛苦。」

我永遠記得那句話、那張書桌…

我的爸爸國小沒有畢業、我的媽媽只有國小畢業。求學路上,我一直非常認真、非常努力,不是為了賺錢,是希望父母安心放心。

小時候,雖然很辛苦、雖然沒錢,但內心有個感覺:只要願意努力、願意認真,未來一定可以更好!

但現在,這個時代很混亂,我們的年輕人很多都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。

我希望改變,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,可以有一個更讓我們安心的未來!為了這個目標,我全力以赴!

我的第一張書桌

現    職

現    職

新竹縣議員

新竹縣智慧城市諮詢委員會 委員

明新科技大學資管系 兼任助理教授

光明國小家長會副會長

新竹縣慈善愛心公德會 理事長

新竹縣竹北市吳姓宗親會 常務理事

經    歷

經    歷

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 博士

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旅居科學家

鴻碩電腦有限公司 總經理

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研究員

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兼任講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