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國際AI智慧園區,到底夠不夠「智慧」?-[新竹縣議員吳旭智-第19屆第1次定期會總質詢]

By 2022-09-304 10 月, 2022影片

#國際AI智慧園區到底夠不夠「智慧」? 產業三箭,是楊縣長在擘劃未來新竹縣三十年的榮景的重要方向。其中關於國際AI智慧園區,對於園區的招商計畫、發展方向、以及在我們縣內有關AI產業的發展策略,都應該有更具體的規劃與執行方案。

2/20明新大學校長主動來拜訪,願意成為AI智慧園區的智庫,3/15在縣政府,兩位交大的副校長,還有策略發展辦公室的溫執行長也應邀來訪,現場提供了很多具體針對AI的執行方向,現場兩位副校長也答應,如果對新竹縣的發展有幫助,他們非常樂意提供交大的資源來幫助AI園區的發展。縣長也指示要成立專案小組定期開會。

AI範圍非常廣,就好像如果我們要蓋一棟綜合體育館,我們總要先知道,我們那些球隊比較強,或者要刻意培養哪些球隊,才知道要蓋游泳池,還是籃球場。總不可能一面蓋體育館,然後才在規劃到底哪些球隊有興趣。這樣如果到時候蓋了游泳池,結果是籃球隊比較有興趣來,那不就又要重蓋? 由於AI產業太廣,如果真的要有成效,就一定要聚焦,#一定要有發展的策略。 建議針對 #AI園區發展的專案小組 一定要盡快成立,不單單只是把園區開發好,把願景館蓋好,或裡面有一些展覽而已,而是要要積極地串連、把鄰近的研究資源、業界資源都串連起來。同時,也要進行跨部門的橫向溝通,真正創造新竹縣的亮點。

#新竹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