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新竹縣縣長選戰激烈,民國黨徐欣瑩呼聲高,也力推學弟、同黨的竹縣議員候選人吳旭智,吳旭智頂著交大資訊科學博士、具科技背景,標榜「科技奶爸」角逐選戰。他說,以超越藍綠的理工務實思維,替新竹縣政壇加入新血。

吳旭智也打出變身卡通寶可夢的主角「小智」,要以皮卡丘十萬伏特的精神推動竹北的建設與發展,他還設計皮卡丘的競選小氣球,送給民眾很受歡迎。

吳旭智是徐欣瑩交通大學的學弟、資訊科學博士,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旅居科學家經歷,不僅學歷高、也具有高科技背景,即便起步時知名度不高,至今已成功走入群眾,還有退休校長都到競選總部協助他拜票,肯定他的理念。

「父母親擺攤賣衣服,養大一家人」吳旭智表示,兒時家境不優渥,當時父母親擺攤賣衣服,生意時好、時壞,父母親卻都堅持,讓他能擁有與一般孩子的讀書環境,如補習、學才藝、參加營隊一樣都不少,奠定他的學習根基,他很珍惜父母親帶給他的資源,努力學習,現在更是有感「窮都不能窮教育」。

畢業後,吳旭智在任職工研院期間,不僅參與研發「視障者有聲書」,也曾派至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旅居科學家研究人工智慧(AI)領域。他認為,科技不僅是科技,而是能生活帶來便利、也可幫助人,任職非營利組織時,也建置全球視訊連線教學系統,打破國界與洲際的藩籬。

吳旭智說,他身為一對4歲雙胞胎的父親,以科技奶爸的形象出擊角逐選戰。他打造「有智一同」工作室,提供親子活動空間,也讓生硬的程式設計概念,透過交大學弟研發的桌遊,讓程式邏輯變成了遊戲規則,寓教於樂。

他說,他也營造親子共樂空間,邀請親子專家來教導家長如何教育孩子,透過彼此學習達到親子能共同成長。

此外,吳旭智觀察,台灣的競爭力不斷下滑,憂心不已,台灣的教育培育了許多人才,但現實環境卻是藍綠惡鬥、政治不安,耗損經濟發展,讓許多青壯人才被迫選擇外移工作,連帶讓許多家庭充滿不確定感。

吳旭智表示,他因憂心台灣未來,加上希望社會進步的改革理念,決定投身議員選舉,地方在邁向智慧城市的過程中,需要有資訊科技專業背景的議員,他以超越藍綠的理工務實思維,有效監督縣政的規畫與發展,替新竹縣政壇加入新血。

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╱即時報導

民國黨提名的新竹縣議員候選人吳旭智(前排,右四)變身卡通寶可夢的主角「小智」,要以皮卡丘十萬伏特的精神推動竹北的建設與發展。記者郭宣彣/攝影

新聞出處:博士級候選人拚選戰 他用這招搶進竹縣議會